当前位置 :首页 - 教育培训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高职院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高职院校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
党组织关系转接就是指党员因调动工作、参军、学习、外出等原因离开原所在地或单位,以及外出时间在六个月以上,且地点比较固定的,经党组织同意,将党组织进行转接的一种调动形式。
办理指南
1.高校毕业生党员,已经落实工作单位的应将党员组织关系及时转移到所去单位党组织;
2.尚未落实工作单位的可将党员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
3.按国家有关规定选择将户口两年内继续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也可将党员组织关系保留在原就读学校的党组织,原就读学校的党组织要承担对其教育管理的责任,党员本人要主动与原就读学校党组织保持联系,按规定交纳党费。
4.已经落实就业单位,但单位尚未建立党组织的;尚未落实就业单位待就业的,组织关系转移到本人或父母居住地的街道、乡镇党组织确有困难的;准备升学或出国暂不就业的。
5.各高职院校党委组织部和就业指导部门要做好关于党员组织关系管理方面的宣传、教育和管理工作,不仅要使基层党组织明确在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转接中应承担的职责,也要使毕业生党员明确个人在组织关系转移中应遵循的要求以及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在转接毕业生党员人事档案时,要严格审核,确保其入党材料准确、完整、齐全。
办理单位:长春市省教委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安达街229
电话:0431-82726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