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通知公告

四平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后台工作人员管理暂行办法
发布时间:2018-11-23 11:55:00

为规范四平市人民政府政务大厅(以下简称大厅)后台工作人员行为,加强后台工作人员管理,结合当前实际,制定本办法。

大厅后台人员参照大厅窗口工作人员管理,认真遵守大厅工作人员行为规范,树立良好形象。具体要求如下:

一、仪表形象

1.后台工作人员上班期间应着法定职业制服或正装,不准穿奇装异服,不准穿短裤、背心、拖鞋上班。

2.发型端雅、发色符合常规,不准留与身份不符的发型、染颜色鲜艳的头发和留过长的指甲。

3.男同志不准留胡须、戴墨镜,女同志化妆要大方适度,佩带饰品要庄重得体。

二、工作纪律

4.承担审批服务的后台工作人员必须依法实施审批服务,严格按照承诺时限和办事程序办理行政审批服务事项。

5.工作时间不准在电脑上玩游戏、看股市、看视频、看网络小说、网上聊天、网上购物、听音乐以及从事与工作无关的其他事情。

6.工作时间不准大声喧哗、嬉笑打闹、串岗聊天、打瞌睡、在后台看与工作无关的书籍、杂志等。

7.不准在大厅内吸烟、吃东西、随地吐痰及乱丢乱扔等行为。

8.要廉洁勤政、秉公办事,不准损坏中心信誉和政府形象。

9.不准擅自将非大厅人员带到后台工作区。

三、办公秩序

10.后台办公桌面参照窗口摆放规范,物品摆放整齐,桌面保持整洁。

11.后台办公区域内不准乱堆乱放杂物,保持整齐清洁。

12.不准在后台区域内晾挂和搭放衣物。

13.非办公用品,包括沙发、花盆、鱼缸、自带的饮水机,不得在后台存放。

四、考勤与请销假制度

14.严格遵守大厅考勤制度,按时上下班,不迟到,不早退,不擅离工作岗位。后台人员与窗口人员一样刷脸考勤,接受中心不定期抽查。

15.因工作实际需要勘查现场、外出等请销假,要事前请假,半天之内由各窗口负责人批准报运行管理科备案,半天以上一日之内的由政务中心窗口带班领导批准,超过一天的报政务中心主管主任批准,超过三天的报政务中心主任批准。

16.后台工作人员无故不到中心办公1天,被中心发现查实的,取消该后台使用权限。

17.后台工作人员管理纳入中心考核体系,如有违反按照中心考核办法规定处理。

本办法由四平市政务服务中心负责解释,自发布之日起试行。

                                                                                                                  四平市人民政府政务服务中心

                                                                                                                              2018年9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