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化体育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公园

  公园 

  目前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管理的只有27个公园广场。

  朝阳区:5个公园 

  南湖公园 

  总面积:238公顷

  特色:以植物景观为主的自然式生态公园

  地址:长春市工农大路2815号

  途经公交:6路,13路,25路,62路,120路,213路,222路,228路等

  始建于1935年的南湖公园,是东北最大的市内公园,也是全国第二大市内公园,仅次于北京颐和园。

  杏花村 

  地址:建和街与杏花村路交会处附近

  途经公交:16路、25路、62路、152路、154路、161路等

  19世纪末期,这一带是长春城外的一个自然村落,村名叫杏花村,当时中间有一条小溪潺潺流过。后来随着城市建设规模的扩大,杏花村公园也逐渐扩建起来。

   牡丹园 

  地址:人民大街3313号

  总面积:6.5公顷

  途经公交:游客可在人民广场或解放大路附近下车

  据了解,长春牡丹园有牡丹1万多棵,其中有日本进口品种20多种,1种法国进口品种,1种美国进口品种,是东北牡丹种类最多的公园。在牡丹花开期间,客流量达100多万人,平均每平方米就能达到6个游客。

  朝阳公园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万宝街1428号

  总面积:57公顷;水面积:7公顷

  途经公交:229路、253路、238路、156路

  长春朝阳公园始建于1934年,是一座园林式湖泊绿地公园。园内拥有7万平方米水面的人工湖泊,居民都把它叫做小“南湖”。

  御花园 

  地址:长春御花园位于文化广场地质宫北侧,东临东民主大街,西临西民主大街,南侧紧临长春市老干部局,北部形状为半圆形

  途经公交:221路、261路、288路、264路

  南关区:4个公园 

  儿童公园 

  地址:人民大街88号

  总面积:17.6公顷

  特色:每年办三次花展

  乘车路线:267路、9路、306路、6路

  长春市儿童公园在长春市人民广场附近,每年都要进行三次花展,分别在春节期间的牡丹花和梅花的花展,五一期间的君子兰花展和十一期间的菊花展。2006年开始,玫瑰花也成了儿童公园的一大特色。

  动植物公园 

  地址:自由大路2121号

  总面积:74公顷

  据长春市动植物公园党政办公室主任程雁良介绍,长春市动植物公园现有动物120多种,2011年8月10日公园还引进了北极熊,今后还将引进其它动物,计划达到200种动物。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 

  地址:人民大街9518号

  总面积:92公顷

  乘车路线:66路、112路、130路、240路、252路、280路、264路

  长春世界雕塑公园建于2003年9月,绿化面积在95%以上。园内有来自世界212个国家和地区的447件作品,馆内有近1000件雕塑。

  友谊公园 

  友谊公园位于长春市人民政府以南,人民大街以西。友谊公园是全开放式公园,以湿地、绿化丘陵为主。公园设施新,绿化好,周围人口密度低,污染少,交通便利,是一个放松身心、休闲锻炼的好去处。

  宽城区:4个公园 

  胜利公园 

  地址:长春市宽城区人民大街955号

  总面积:28.63公顷

  途经公交:6路、106路、105路、124路、221路、306路、361路、224路、80路等

  长春市胜利公园是长春市现存的历史最悠久的综合性公园,建园时间为1915年,最初称为“西公园”。

  君子兰公园 

  地址:宽城区亚泰大街附近

  途经公交:284路

  宽城中心公园 

  地址:凯旋路附近

  奥林匹克健身公园 

  地址:新月路附近

  二道区:2个公园 

  劳动公园 

  地址:长春市二道区双阳路1318号

  途经公交:234路、247路、254路、265路、268路、287路

  公园内由一大一小两个人工湖构成主要景观,北侧的小人工湖内有一亭,有回形桥、拱桥连到岸上。南侧的人工湖有湖心岛,湖中夏日荷花盛开。

  保利公园 

  地址:二道远达大街2999号

  途经公交:195路

  绿园区:3个公园 

  长春公园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皓月大路1411号

  总面积:66公顷

  途经公交:可乘坐14路、283路、280路、253路、64路、289路、139路、263路

  园区草坪面积为41万平方米,栽植树木126个品种,乔木81种、灌木40种、藤本植物5种。截止到2010年底绿化覆盖率达到81.2%。目前长春公园正在计划建设台地园。计划在台地园内栽植各种菊类花卉,打造一个属于长春人的“菊花台”。

  天嘉公园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清溪路与新竹路交会处

  总面积:23公顷

  途经公交:137路

  林园 

  总面积:22公顷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基隆街与青龙路交会处

  途经公交:234路、284路、139路、263路

  西新区:4个公园 

  岱山公园

  地址:近郊汽车二区杨柳大街47街区对面

  途经公交:151路

  共青团公园 

  地址:东风大街与昆仑一路交会处附近

  途经公交:119路、19路、156路、135路、138路、143路、150路等

  锦绣公园 

  地址:锦程大街近23街区(近奔驰路)

  途经公交:108路、139路、143路、144路、19路、231路、252路

  长春国际汽车公园 

  地址:长春市东山中街与西四环路交会处附近

  途经公交:121路

  经开区:1个公园 

  北海公园 

  地址:仙台大街与北海路交会处

  途经公交:17路、20路、125路、130路、158路、160路、161路等

  高新区:1个公园 

  观澜湖公园 

  地址:高新硅谷大街与飞跃路交会处

  特色:引入北方珍稀树种10000多株,湖上点缀20多处湖区景观,大小人文景观雕塑几十处,是长春市南城唯一的天然水景、湿地公园

  途经公交:193路、129路、139路

  净月区:1个公园 

  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位于长春市东南部,森林面积逾100平方公里,潭水面积430公顷,堪称“亚洲之最”,是我国最大的人工林场,世界闻名。据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的惠先生介绍,长春净月潭国家森林公园是国家级公园,不归长春市园林绿化局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