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出行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机动车变更登记

  机动车变更登记 

  机动车变更登记是指已注册登记的机动车,因改变所有人姓名、住址、车身颜色、更换车身或车架等项目,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的登记备案手续。 

  申请条件 

  1. 改变车身颜色的; 

  2. 更换发动机的; 

  3. 更换车身或者车架的; 

  4. 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 

  5. 营运机动车改为非营运机动车或者非营运机动车改为营运机动车等使用性质改变的; 

  6. 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迁出或者迁入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的。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变更登记。 

  所需要件 

  1.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 

  2. 机动车登记证书; 

  3. 机动车行驶证; 

  4. 属于更换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 

  5. 属于因质量问题更换整车的,还应当提交机动车安全技术检验合格证明,但经海关进口的机动车和国务院机动车产品主管部门认定免予安全技术检验的机动车除外。 

  机动车所有人为两人以上,需要将登记的所有人姓名变更为其他所有人姓名的,应当提交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变更前和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和共同所有的公证证明,但属于夫妻双方共同所有的,可以提供《结婚证》或者证明夫妻关系的《居民户口簿》。 

  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车辆管理所按照本规定第十一条第二款的规定办理变更登记。变更后机动车所有人的住所不在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迁出地和迁入地车辆管理所按照本规定第十三条的规定办理变更登记。 

  机动车所有人的身份证明名称或者号码变更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备案。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备案事项。 

  发动机号码、车辆识别代号因磨损、锈蚀、事故等原因辨认不清或者损坏的,可以向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申请备案。机动车所有人应当提交身份证明、机动车登记证书、行驶证。车辆管理所应当自受理之日起一日内,在发动机、车身或者车架上打刻原发动机号码或者原车辆识别代号,在机动车登记证书上签注备案事项。 

  办理单位:长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各区、县车辆管理所)(http://www.ccga.gov.cn/ga/1/tindex.shtml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西环城路 

  电话:0431-87088722 0431-8708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