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出行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出租车资格证

  出租车资格证 

  出租车驾驶员必须先取得《从业资格证》,凭《从业资格证》办理运营许可。 

  申请条件 

  1、男性年龄60周岁以下,女性年龄55周岁以下,初中以上文化程度,身体健康。 

  2、有本地常住户口或者居住证。取得相应的机动车驾驶证一年以上,一年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记录。经管理机构考试合格。 

  3、从业资格证被吊销的,自吊销之日起5年内不得申请。 

  所需要件 

  1、长春市城市出租汽车管理办公室核发的《出租汽车运营证》、《城市出租汽车驾驶员服务资格证》或《城市出租汽车聘用驾驶员服务资格证》; 

  2、《城市公共客运驾驶员从业资格申请表》(可在吉林省运输管理局网站www.jlsygj.gov.cn下载打印); 

  3、身份证、户口(外地需持有居住证)原件及复印件; 

  4、驾驶证(一年以上驾龄及一年内无重大交通责任事故证明原件); 

  5、现持有出租汽车营运证件的驾驶员,应提供初中以上学历证明原件及复印件。不能提供毕业证书及复印件的,应提供可证明其学历的法定证件(如户口簿等),及复印件或毕业学校加公章的证明; 

  6、培训合格证原件及复印件; 

  7、身体健康证明原件; 

  8、遵守法律法规证明原件。 

  办理单位:长春市政务中心 

  地址:长春市普阳街 3177号 

  电话: 0431-85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