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出行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旅行社设立审批

  旅行社设立审批 

  旅行社是指以营利为目的,从事旅游业务的企业。 其中旅游业务是指为旅游者代办出境、入境和签证手续,招徕、接待旅游者,为旅游者安排食宿等有偿服务的经营活动。经营旅行社是必须要持有当局发出的有效牌照。 

  申请条件 

  1、有固定的经营场所; 

  2、有必要的营业设施; 

  3、有不少于30万元的注册资本。 

  所需要件 

  1、设立申请书。内容包括申请设立的旅行社的中英文名称及英文缩写,设立地地址,企业形式、投资人、投资额和出资方式,申请人、受理申请部门的全称、申请书名称和申请的时间; 

  2、法定代表人履历表及身份证明; 

  3、企业章程; 

  4、依法设立的验资机构出具的验资证明; 

  5、经营场所的证明; 

  6、营业设施的证明或者说明; 

  7、工商行政管理部门出具的《企业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营业执照副本原件及复印件。 

  审批程序 

  1、申请人向市旅游局行政审批办公室提出申请,领取《申报旅行社技术报告书》,按要求填写,提供规定的文件、资料到旅游局行政审批办进行申报。 

  2、项目受理(1)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在核收申报材料时,应对申报要件进行审查。(2)作出当场更正、补正材料、不予受理决定。(3)经审核需补正资料的申请报件,应在报件之时一次性告知申请人需补正的全部资料。补正材料后,重新申请。(4)予以受理并在申请表相关栏目中签字。 

  3、行政审批办工作人员(两人以上)对申报材料进行现场核实,审查申报旅行社现场是否与所报文件、资料相符,提出初审意见,报局行政审批办领导审定。 

  4、经审定,申办旅行社符合国家规定的条件,自受理之日起十个工作日内,对申报材料进行批复。 

  5、将批复报省旅游局行政审批办,领取并向申请人发放《旅游业务许可证》。 

  依据 

  依据《旅行社条例》第二章第六、第七、第十三条 

  《旅行社条例实施细则》第二章第六、七、八、九条 

  办理单位:长春市政务中心(http://www.cczw.gov.cn/ 

  地址:长春市普阳街 3177号 

  电话: 0431-8528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