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社保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创业者培训

  创业者培训 

  申请条件 

  凡有创业愿望和一定创业条件的下岗、失业人员、个体经营者以及中小企业管理者均可报名参加培训。

  1、年龄在25—45周岁;

  2、具有高中(相当于高中)以上文化程度;

  3、已有初步的投资意向和创办企业的打算;

  4、具有创办企业的一定条件和经济基础。

  培训内容及报名方法 

  内容:创业入门、市场经济理论、企业投资理论、企业经营与管理、公共关系、投资选项、经济法规、项目论证、市场预测、开业指导等理论。  

  报名:欲参加创业者培训人员可到所在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劳服企业管理科或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报名。报名时须携带本人身份证及《下岗职工证明》或《就失业证》,并填写《创业培训登记表》。

  培训方法: 

  分集中学习、咨询辅导和后续扶持三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为集中学习和辅导阶段,请专家、教授对学员进行具有针对性和实用性的教学。第二阶段为个别辅导和咨询阶段,学员主要进行市场调查,选择创业项目,制定创业计划,咨询委员会专家对学员进行个性化和针对性的辅导和咨询,并对其创业筹备、开业运作、初期经营给予具体的指导和政策扶持。第三阶段为后续扶持阶段,在学员进入创业企业的实际运作过程后,对其进行跟踪调查、分类指导,协调相关部门对学员在实际创业中遇到的具体问题提供帮助和服务。

  办理单位: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809号

  电话:0431-85679952

  热线: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