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劳动社保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职工医疗期

  职工医疗期 

  职工医疗期是指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停止工作治病休息,不得解除劳动合同的时限。

  医疗期待遇 

  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治疗期间,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由企业按有关规定支付其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病假工资或疾病救济费可以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支付,但不能低于最低工资标准的80%。劳动者患病或者非因工负伤,在规定的医疗期内的,用人单位不得解除劳动合同。   

  医疗期限 

  企业职工因患病或非因工负伤,需要停止工作医疗时,根据本人实际参加工作年限和在本单位工作年限,给予3个月到24个月的医疗期:

  1、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下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为3个月;5年以上的为6个月;

  2、实际工作年限10年以上的,在本单位工作年限5年以下的为6个月;5年以上10年以下的为9个月;10年以上15年以下的为12个月;15年以上20年以下的为18个月;20年以上的为24个月。

  医疗期如何计算 

  一、医疗期计算应从病休第一天开始,累计计算。(如:享受三个月医疗期的职工,如果从1995年3月5日起第一次病休,那么该职工的医疗期应在3月5日至9月5日之间确定,在此期间累计病休三个月即视为医疗期满。)其他依此类推。

  二、员工如果间断休医疗期,则可累计计算医疗期。根据劳动部关于发布《企业职工患病或非因工负伤医疗期的规定》的通知(劳部发[1994]479号)第4条规定,医疗期3个月的按6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6个月的按12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9个月的按15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12个月的按18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18个月的按24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24个月的按30个月内累计病休时间计算。  

  办理单位:长春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地址:长春市西民主大街809号

  电话:0431-85679952

  热线:123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