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交通出行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二手车过户

  二手车过户 

  卖方需要准备的手续

  1、原车主(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2、登记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3、行驶证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 

  4、原始购车发票(或上次过户发票)原件及复印件各1张购置税完税证明 

  买方需要准备的手续 

  1、新车主身份证原件1张、复印件3张或代理人身份证原件及复印件各一张(若是公户,则为单位组织机构代码原件及复印件) 

  2、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 

  3、限购地区还需准备个人小客车配置指标原件一张,复印件3张 

  4、如果买方是外地户口上当地牌照,另需有效期内暂住证 

  二手车过户程序 

  过户

  1、签订旧机动车买卖合同。 

  2、查询违章,如有违章或是验车超期都不能过户。 

  3、前往二手车交易市场,或任何可开具发票的地方,开具过户票。 

  上牌 

  1、前往车管所,或车管所驻二手车交易市场处办理上牌流程。 

  2、工作人员会对车辆进行检查、拓号、拆牌和照相,需缴纳拓号费。领取车辆照片,贴于检查记录表上。 

  3、查验违章,通过后,持相关的证件和机动车注册、转移、注销登记表/转入申请表与过户票到相关的窗口办理,交付原来的车辆手续和车辆号牌、选号、出新的行驶本、税务登记证、新号牌。 

  保险 

  完成二手车过户程序后,即可去相关的保险公司办理保险过户。若继续用原来的保险,只需原车主带上保单和过户票,到原来买保险的保险公司营销网点修改被保险人与车主。当然也可以退保,新车主就可以到任何一家保险公司办理新的车险。退保时需要身份证。 

  办理单位:长春市公安局车辆管理所 

  地址:长春市绿园区西环城路 

  电话:0431-87088722 0431-870887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