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户籍身份
关闭

您的浏览器版本过低

为了您浏览本站达到最佳效果

请点击下载此浏览器

便民服务

申办普通护照

  申办普通护照 

  公民因前往外国定居、探亲、学习、就业、旅行、从事商务活动等非公务原因出国的,由本人向户籍所在地的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申请普通护照。

  所需材料 

  1、近期免冠照片一张以及填写完整的《中国公民因私出国(境)申请表》;

  2、居民身份证和户口簿及复印件;

  3、未满十六周岁的公民,应当由其监护人陪同,并提交其监护人出具的同意出境的意见、监护人的居民身份证或者户口簿、护照及复印件;

  4、国家工作人员应提交本人所属工作单位或者上级主管单位按照人事管理权限审批后出具的同意出境的证明;

  5、省级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报经公安部出入境管理机构批准,要求提交的其他材料。

  现役军人申请普通护照,按照管理权限履行报批手续后,由本人向所属部队驻地县级以上地方人民政府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机构提出。

  有效期

  通常为10年。

  办理单位:长春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

  地址:长春市朝阳区光明路688号

  电话:0431-88927465